彩可夫斯基

楼诚

【楼诚】一字无题番外

难得空闲,明楼整个下午关在书房,直到晚饭时间都没出屋。

阿诚端了饭菜送进去,屋里亮着灯,窗下一只电炉,一盆纸灰。

“不吃饭了?”他端着托盘到茶几边放下。

明楼灭了灰间一点星火,抬头迎着他目光从书桌边走过来,揽住后颈递过一个深吻,仓促而蛮横地把人从寒冬暗夜推进旖旎春光,明楼衬衫袖口挽得很高,温热的皮肤在颈间施压,像近身格斗占了先机。

 

暗火渐起,明长官终于大赦天下,把呼吸和身体归还给他。

“没规矩。”长官说。

欲加之罪。

明诚低喘了一阵,“有先生训导身教,这规矩我是学不会了。”

长官探身在颈侧又落一吻。他转开头躲避,有些无奈笑道,“被下春药了?”

明楼轻笑,“什么话都敢说,胆子越来越大。”说着从身后拿出只信封。

他接过来展开信纸,一角墨渍晕开,是曾经被水打湿的痕迹,但纸张平整,显然是被小心保存的。

“还留着,不怕被人发现。”

“你那么多情书给明台拿去抄,我只留一封都不许?”

信是当年任务前夜,明诚当做绝笔写的,整篇平淡的记叙里,小心翼翼地用法文加密,拼出一句想你。

怕明楼不懂,更怕他看懂。

一封情书隐秘而绝望,他想,尤合适他们。

 

明诚抬眼指了指火盆,“保密纪律。”

明楼应声点了点头。

他拿着信往电炉去,却恍然意识到,明楼怎么会不知道保密纪律——转移之前要把所有随身文件焚毁,明楼一定知道这信留不到明天。

怕烧了惹他生气,便哄他自己动手。

 

明诚停下来转过头,微微蹙眉。

“大哥写过情书吗?”水光盈动的眼里,掠影浮光搁浅,只深深刻着一个人的影子。

明楼转身在桌边坐下,铺纸提笔。

“您还是先吃饭吧,”他有些后悔,“大姐让人带了同德兴的……”

明楼回头望一眼,令人收了声。

落纸云烟。

他仍是不会讲情话,只是想把从他眼里看到的爱意,都还给他。

 

再想起这顿饭已经是午夜,明诚似梦中惊醒从床上弹起来,“你没吃晚饭?”

明楼被他吓到,叹了口气把人重新按进怀里。

他仍是挣起身来,“菜凉了,被人看到要奇怪的,我去处理一下。”低头在凌乱的床上翻找衣服。

“就说我工作到深夜忘记吃饭,”明楼抬手从身后揽住他,手指顺着腰侧的皮肤缓缓向下滑,“如果你是想回房去,我不拦你。如果你是不想留在这,我就一定拦着你。”

明诚被他气笑了。

“有区别的,一是想,一是得到。”他解释,手停下来。

“那现在得到了吗?”

“还没有……”

 两封信已化作纸灰缠绵在一处。

发未染霜,都不算得到。


评论(15)
热度(370)
© 彩可夫斯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